【竹山县】“四举措”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竹山县医疗保障局     |    作者:左彬、周倪锋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      ]


    “天气炎热,值班的同志要多喝水,谨防中暑。要切实做好返竹人员登记和中高风险来竹人员排查工作······”,8月2日,竹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明辉在位于滨河广场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对值班人员讲到。疫情防控以来,竹山县医保局通过“强”责任,“严”值守,“细”排查,“重”宣传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强”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政令畅通,相关要求落实落地。迅速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小区值守、返竹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清零、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局党组班子成员每半天轮流带班值守包保的滨河广场小区值守点,班子成员带班,党员干部带头,干部职工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严”值守。一是在局机关单独设置值班室,配备办公桌、电话等办公室设备,以及床、被子等生活用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日对办公区域严格进行消毒。二是在滨河广场小区门口处设置值守点,从小区门口对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筛查,严防死守,阻断疫情的输入和传播。 三是各乡镇医保站按照县医保局和乡镇党委政府要求开展返竹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  

细”排查。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中午和晚上居民在家时间,带头深入包联的滨河小区开展排查,了解小区人员流动情况,是否有外县返竹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返竹人员的排查,将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反馈。二是了解居民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的居民,了解接种原因,对应接种而未接种的群众,实时跟进,引导其接种疫苗,共筑全面免疫屏障。

“重”宣传。一是在单位和滨河小区值守点张贴国内中高风险区情况,及时更新风险区的变化,增强职工和居民的警觉性。二是在滨河广场小区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三是入户宣传,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使居民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