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    作者:陈涛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      ]

--市医疗保障局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硬核”冲锋在前,“红色”点亮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政治担当”强责任。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以第一行动、第一力度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应尽之责。同时,引导全体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带头承担防控任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做好情况上报。8月3日以来,全体医保干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3名领导干部到社区报到指导,3支应急突击队迅速完成集结,2名同志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31名下沉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将防疫一线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实践战场。

源头防控”强堡垒。充分发挥党建专员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8月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动力新村党建专员刘宏敏带队前往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将含居住地报到党员在内的439名下沉党员干部划分到3大片区、7大网格、56个小网格中,实施楼栋“三长”(党小组长、网格长、楼栋长)“五员”(网格员、警员、医务员、物管员、保洁员)服务管理模式,发挥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参与重点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卡口值守等工作。截至8月6日,已累计排查4633人,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堰16人,隔离16人。

作用发挥”强服务。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1包8”党员包户机制,通过入户或电话联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防控意识。二是全面排查风险。聚焦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聚焦高风险地区来(返)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杜绝传播隐患。三是摸排疫苗情况。督促包联群众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四是做好物资支持。为突击队员提供口罩、手消、药品等必备应急物资。截至8月9日,已累计捐赠价值5000元的应急物资,入户排查243人(次),志愿服务时长48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