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驻房县上龛乡仓坪村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驻房县上龛乡仓坪村工作队     |    作者:杨怀富、王志刚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      ]

    市医疗保障局驻房县上龛乡仓坪村工作队7月28日进驻到岗后,第一时间就投入到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开展仓坪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图为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行动前的任务分配现场

根据市、县、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8月7日,驻村工作队联合仓坪村村“两委”以及辖区内财政所、农商行、林业站等单位的下沉干部职工组成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分成五个片区对仓坪村实行联防联控包保式网格化全覆盖疫情防控管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图为三辆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

“各位村民,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请大家非必要不外去,从外县返回人员一律到村委会报到,进行核酸检测,十四天内减少外出,不得聚餐。”三辆疫情防控宣传车通过广播喇叭在乡道沿线、易迁小区等地开展流动宣传。8月8日,各片区人员分组行动,逐户开展人员排查和信息核准,落实疫苗接种清零,宣传劝导村民佩戴口罩及减少流动聚集,询问近期是否有返乡人员,从什么地方返乡,途径哪里。对片区内出行未戴口罩人员发放口罩,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村委会门前、易迁小区、商店等公共场所张贴场所通行码,引导群众主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图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为出行未戴口罩的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图为工作队和村两委配合乡派出所对本村公路沿线餐饮行业进行排查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对进入村委会办事大厅的来访村民进行测温和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尽职尽责。岗位在村用情用心,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村内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