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医保局推出线上购药、送药上门服务

来源:郧西县医疗保障局     |          |     发布时间: 2020-03-15     |     [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积极应对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全体居民“宅”在家里与病毒斗争,但对于慢病患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患者)面临以下问题:家中配的药吃完怎么办?现在出不了门,急需用药怎么办?现在去医院安全吗?除了医院还可以去哪儿买药方便?如果处方药特别是慢性病药品吃完了,不方便出门去医院开处方购药该怎么办?能不能像网上购物一样在家线上购药、送药呢?

郧西县医保局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门诊慢性病患者购药难问题。于2月20日,联合雕龙软件公司,携手各大药房积极推出了"郧西医保帮找药",开发了慢性病药品线上征集配送平台,其中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神经系统、抗肿瘤用药等20多个慢性病类别,1500余种药品,实行线上征集,线下配送服务。居民只需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关注“最医健康”公众号,轻轻松松“宅”家购药、足不出户坐享送药上门服务。

3月12日,县医保局在“慢病药品征集配送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造,公布了监督电话,实现线上付款,线下免费配送上门,同时吸纳了更多的医院和企业加入,携手各大药房上线开展送药上门服务,最快当天送达。打破了诊疗空间限制,进一步拓宽购药渠道,更广泛地满足人民健康需求。该平台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服务慢性病患者3800余人次。

据悉,郧西县医保局推出的"郧西医保帮找药"线上购药平台及配送服务,属全市第一家。有效缓解了当前全县慢性病患者购药难题,解决了慢性病患者急需用药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后期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