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惠民生 “邻里中心”聚温情

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2-04-21     |     [      ]

                                         

向社区居民介绍义诊服务活动情况  

    “今天,我们社区包联单位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西苑医院组建了义诊团队,在小区新的‘党建+邻里中心’阵地即将启用之际,专程来到我们大坪小区36号楼院内…… ”动力新村社区党委书记许彩霞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到。4月2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满足包联社区群众享受便捷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西苑医院组建了以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为志愿者的义诊服务和医保政策宣传团队,深入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大坪小区开展了以“爱心义诊惠民生 ‘邻里中心’聚温情”为主题的义诊服务、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专家团队现场为居民进行问诊、解答

    活动期间,市西苑医院的义诊团队认真地为就诊群众免费开展了血压、测血糖、观察脏器、心肺听诊、妇科检查,对一般常见病、慢性病、妇科病、老年病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活动中,医保系统的志愿者也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了慢性病申报、医疗救助申报、大病保险报销等医保政策,并为村民发放了《医保政策手册》《第34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和环保手提袋,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打造绿色人居环境、选择绿色低碳出行。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护手霜、口罩、《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和环保布袋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60余人次,发放《医保政策手册》《第34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等各类宣传资料60余份,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多元的护手霜、口罩等用品。优质的医疗资源和贴心的就诊服务,不仅让社区居民增强了卫生健康意识、享受了“上门式”的医疗服务,更展示了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有效发挥医疗保障服务职能,持续在服务群众上用情、用心、用力,为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