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赴动力新村召开“党建+邻里中心”工作推进会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陈涛      |     发布时间: 2021-12-31     |     [      ]

123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带队一行4人赴动力新村社区召开“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建专员刘宏敏主持并讲话,动力新村社区党委书记许海霞作会议汇报,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列席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加强全市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通知》,许红霞书记就社区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刘宏敏同志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我市即将迎来外地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返堰高峰,社区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第一阵地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是做好西安返堰人员排查、场所码大数据运用、重点卡口人员值守等工作,坚决守住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郭卫东总结时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展“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就是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居民不出家门事有所办,将居民养老、医疗、教育、住宿等纳入建设项目,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社区治理更加高效。社区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充分运用党员“1包8”制度,积极整合各包联单位资源,全面加强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会后,郭卫东同志带队前往困难党员陶金梅和困难群众张湖英家中,了解社区对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送上粮油等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