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局  共同召开丹江口市不合理医疗检查暨“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丹江口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张英武      |     发布时间: 2021-09-06     |     [      ]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腐败行为、不正之风,按照“全市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会”安排,9月4日下午,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局共同召开丹江口市不合理医疗检查暨“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分别对“三假”问题、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出席会议的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黄龙兵组长对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局要把不合理医疗检查暨“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方式,作为充分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黄龙兵组长强调,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规范的不合理检查(包括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进行严肃查处,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探索建立重点监控目录和超常预警制度,有效遏制不合理医疗检查的行为,有力保障群众的健康权利。  

    市辖区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连锁药店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医保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