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湾区医疗保障局     |    作者:杨婧雯、袁佳玮      |     发布时间: 2021-09-03     |     [      ]

                                   

    2021年6月至11月底,区医保、公安、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覆盖全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积极指导和引导定点医药机构落实内控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和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医药机构内部管理机制,履行行业自律,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辖区内17家医疗机构的检查,其中包括5家卫生院,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未存在“三假”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对所有药店、卫生服务站的医疗行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依法依规予以打击,切实发挥联合执法惩戒的威慑力,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