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暨“医保服务规范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武当山医疗保障局     |    作者:张华操      |     发布时间: 2020-07-13     |     [      ]

7月10日,武当山特区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暨“医保服务规范月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旨在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高压态势,彻底治理医药机构违规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保障广大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权益不受侵害。

会上,特区医保办就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以及“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整治医保领域乱象频出的有力手段。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强化领导,细化行动方案,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和问责力度,有效遏制医保欺诈骗取行为。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广泛开展宣传,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建立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良好秩序,为保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当山特区医疗保险办事处负责人张华操表示,特区医保办将把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一场硬仗来打。面对工作人员少、日常事务多的实际情况,医药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采取“走出去、迎进来”的方式创造性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要克服困难、统筹力量,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用真心、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实现督查检查全覆盖,对各级各类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按规定严肃处理,确保医保基金支出增速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医保领域风气、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