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郧阳区医疗保障局     |    作者:关玲玲      |     发布时间: 2020-04-27     |     [      ]

4月20日上午,郧阳区医疗保障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安排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玮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郧阳区各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法人参加会议。

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安排部署会

首先,杜玮同志代表局党组对2019年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费用情况及2019年慢病定点药店费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其次,根据会议安排,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承诺书》。

郧阳区各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法人现场签订《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承诺书》

再次,郧阳区各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法人代表围绕《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承诺书》承诺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法人代表们一致同意,即日起将严格按照《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承诺书》承诺内容执行,做到行业内规范经营,做到行业内相互监督,坚决不违规操作,坚决做到“两个负责”。一是通过不断学习医保政策法规,提升经营服务水平,对自身经营负责;二是敢于突破自身现状,提升管理水平,对医保事业负责,全力支持郧阳区医保事业发展。

最后,刘建军同志对郧阳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提出相关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行立改。从国家医保局到各省市区医保局成立,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对医保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强调: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监管。医保局担负着全体人民身体健康的责任,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是我们医保人的工作和责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各医保慢病定点药店即日起要立即行动,严格规范经营范围,根据自身经营现存问题,要立即改正。二要正风肃纪。正医保风气,严肃医保纪律。即日起,各医保慢病定点药店要信守承诺,若违反《郧阳区医保慢病定点药店承诺书》中规定,即违法。慢病占用医保基金,涉及基金安全属打击欺诈骗保范畴之内。三要共克时艰,共同发展。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净化医保环境,即日起,医保系统坚持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触犯基金监管红线,做到基金监管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持续捍卫医保基金安全,共同促进郧阳区医保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