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索引号
MB1924133/2021-260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5日 10:06:43
发布机构
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文号

                                   

【曝光台】

案例1


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十堰市张湾区医疗保障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湾区车城街办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号:PDY90416642030911B2001)把非辖区内的参保居民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列入本医疗机构的居民门诊统筹签约对象,并于2021124日,在既无门诊就诊记录也无开具处方的情况下通过医保门诊统筹结算处方药,涉及医保基金支付112.98元。张湾区医疗保障局处理如下:对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提出警告。责令退回骗取医保基金112.98元,进入十堰市财政局财政基金专户。对该中心骗取金额五倍罚款,进入十堰市农商银行张湾支行财政预算外账户。

  

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20218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