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党办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2-12-27     |     [      ]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2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红均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于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为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全局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经济发展的突破性跨越、经济社会的转折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伟业、疫情防控的全局性成就等方面,进一步认清我们党作出“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抉择的根本原因和历史考量,从而加深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蓝图、路线图和时间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部署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方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医疗保障部门不仅是民生部门更是政治机关的特殊属性,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坚持将医疗保障工作作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民生工作来推动。通过深化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等三项医保制度改革,持续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有效落实“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确保党中央决策、省委和市委要求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