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军旅初心 牢记医保使命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

来源:局办     |    作者:陈涛      |     发布时间: 2022-08-05     |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近期,市医疗保障局在901会议室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碧琴同志主持并讲话,杜克民、张晶、黄飞等3名军转干部代表参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自全市退伍军人复员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全局7名军转干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号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基金监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光辉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是我局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精彩”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军转干部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不忘军队的教育和培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发扬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继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十堰医保事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发扬传统,当好表率典范。全局军转干部要继续保持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充分发扬军人坚韧不拔、勇于吃苦的特色优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局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榜样、树立典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要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奉献。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业务知识;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要增强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代医保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使命。要把军旅生活经历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客观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发扬军人执着刚毅、奋勇向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特质,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医保工作中,忠诚履职、拼搏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