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活动“热起来” 让民心“暖起来”

--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党办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2-06-24     |     [      ]

    “当前天气逐渐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今天我们就以防溺水为课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下防溺水这堂‘必修课’……” 6月23日上午,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西苑医院、动力新村社区组建了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包联社区辖区内的东风24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其实,应包联社区要求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只是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局党组的认真谋划、高位推动下,市医疗保障局先后开展各类调研20次(其中帮扶村2次、包联社区3次、医药机构12次、企业3次)、慰问困难群众4人次,收集面上问题85个,归纳汇总问题19个,完成整改6个,正在整改13个。活动期间,先后组织义诊服务1次、政策宣传1次、防溺水宣传1次,联系药企为帮扶村仓坪村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慢性病药品等价值约3万元的防疫物资,为上龛乡卫生院捐赠了拉米夫定片、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等价值2万元常用药品,收到群众感谢信1封。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医疗保障工作职能,聚焦群众、定点医药机构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15分钟医疗保障便民服务圈,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