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救护技能 筑牢防溺堤坝

--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党办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2-06-24     |     [      ]

    “当前天气逐渐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今天我们就以防溺水为课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下防溺水这堂‘必修课’……”志愿者李文波医生认真地向东风24小学的同学们讲到。6月23日上午,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西苑医院、动力新村社区组建了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包联社区辖区内的东风24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文波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现场讲解示范,为同学们讲授了夏季溺水的危害、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施救的正确方法、落水自救的方法和突发意外伤害的救护等安全常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急救技巧,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倡议书》。同学们也在学习中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整个课堂气氛热烈。

    暑假即将来临,本次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平安度过暑假提供了有力保障,更让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牢牢镌刻在每位学生心中,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了溺水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