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优服务 短信告知解民忧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医保办     |    作者:毛昕、曾可佳      |     发布时间: 2022-01-26     |     [      ]

“您好,您申请的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已评审通过,待遇享受开始时间为20220201。您可持社保卡或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在市城区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门诊慢性病药品费用”,1月26日上午,市民温先生收到一条由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发出的短信通知,第一时间知道了自己的门诊慢性病评审结果,温先生对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这种新的服务方式赞不绝口。  

此前,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针对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审周期长、频次少的问题,进一步优化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审工作,全面推行门诊慢性病申报“即时受理”新模式,将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审工作由一年一次调整为“即时受理”,医保待遇申报方式更加便利,认定流程更加优化。新模式开展至今,市城区已有2986名参保人通过门诊慢性病评审并享受相关待遇。  

虽然通过优化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审流程为参保人提供了便利,但是评审结果需要参保人自行登录市医疗保障局网站进行查询。因为慢性病患者多为中老年人,往往不能熟练使用手机或操作电脑,参保群众对便捷查询评审结果的需求极为迫切,市医疗保障中心医保办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积极联系软件公司,利用综合收单系统及时对门诊慢性病评审结果进行批量短信推送,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年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流程,为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参保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