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双千包联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作者:陈涛      |     发布时间: 2022-01-24     |     [      ]

根据市双千办《全力夺取全市经济“开门红”工作方案》安排,121日,市医疗保障局党总支书记、二级调研员刘宏敏同志带队一行4人赴市城区双千包联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用心人大药房有限公司、宏康医药商场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十堰分公司、君琪安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生产车间、物流仓库等场所,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储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并对一季度产值预测和全年产值目标进行了统计。  

刘宏敏强调,当前正值我市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各企业要以起跑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加快一季度生产进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双千包联单位,将重点做好惠企政策“宣讲员”、疫情防控“指导员”、企业发展“参谋员”、企业困难“调解员”和安全生产“督导员”,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和双千联络职能,迅速解决企业经营存在困难,助力企业实现一季度精彩开局,以首季“开门红”保全年“满堂彩”。

座谈会后,调研组针对企业反映的执法频次过高、药品进价过高、医院回款过慢、药品配送受阻等问题梳理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责任归属,对医保部门能够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对职能范围外的及时上报市双千办转交相关部门,确保问题个个有措施、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