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推进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医保办     |    作者:曾可佳      |     发布时间: 2021-05-11     |     [      ]


——我市耗材编码培训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建设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省医保局关于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的要求,5月10日上午,省医保局贯标工作组两名工程师张开泰及喻盛甲在市太和医院药学部会议室为我市耗材编码贯标工作进行了培训座谈。会议由市医保服务中心信息科副科长崔文聪主持,市医保服务中心副主任熊涛、市医保服务中心及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国药东风总医院医保科和信息科负责人、贯标业务工作人员、10余家耗材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做好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是实现“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 的医保信息业务平台的基础,培训会上,省局贯标工作组对医用耗材编码贯标工作标准化流程进行了演示,并介绍了其他市州的先进经验,同时对医院耗材编码动态维护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对贯标验收的规则、流程及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熊涛副主任要求与会贯标工作人员珍惜难得的机会有的放矢提出本地耗材编码贯标工作中的疑问,力争高效解决问题。其次,要求与会的三家三甲医院认真总结贯标工作经验,形成可向全市各县区医疗机构推广的工作方法,下一步将向全市医疗机构进行贯标业务培训。

 

随后的座谈中,我局贯标业务代表向专家汇报了我市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的进度,介绍了我市耗材编码贯标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反馈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省局专家对我们前期工作的严谨细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疑问给出了建议。

今后,我局会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明确的贯标工作要求,推动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融合发展,提升医保业务运行质量和决策管理水平,发挥信息标准化在医保管理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