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锤炼七种能力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申报核定科     |    作者:黄军      |     发布时间: 2021-04-30     |     [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在市直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党员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上围绕年轻干部的成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0月10日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的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也为年轻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找准了思路,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郭卫东同志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来提高“七种能力”。一是要强化认识,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事必亲躬,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是要审时度势,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四是要乘风破浪,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五是要直面危机,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六是要服务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七是要撸起袖子,提高抓落实能力。

郭卫东同志强调,成事兴业,实干为要。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稳扎稳打向前走。作为领导干部,既要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就一定能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