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上门巡诊送健康 足不出户享服务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      ]

 

“老人家你们照顾的挺好,但要注意老人卧床期间的清洁卫生、防止压疮。同时,在翻身的时候可以用手叩一叩……”“感谢社区,也辛苦你们了……”“爱心巡诊”小分队专家的建议和社区的关心,让住在红卫大市场附近、常年卧床的王忠海家中洋溢着文明、和谐、温暖的气氛。4月28日下午,由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和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爱心义诊”小分队,对大坪小区和省公建三公司周边的10户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老年患者家庭开展了上门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中,参加巡诊的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科副主任李文波医生逐一为需要走访的老人进行了血压和心率的检测,进行了身体检查,询问了每一名老人的用药情况和身体情况,并从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对其进行了科学指导。参加“爱心义诊”的医疗保障局党员志愿者也一边登记病人基本情况、逐人建立健康档案,一边通过唠家常了解病人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克服困难。

在本次上门义诊服务活动中,走访的家庭多是老年人自己或和老伴共同居住,有的常年卧床、有的行动不便,而“爱心义诊”团队送去的不光是身体健康的呵护,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充分调动社区周边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药房和社区下沉党员组建“四社联动”队伍,以爱心义诊巡诊、健康知识讲座、养生体操培训、平价健康体检等活动丰富“健康加油站”活动载体,持续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