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家训 强化精神内核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    作者:齐剑      |     发布时间: 2021-04-23     |     [      ]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是国运的精神根基,反映着党和国家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传承传统美德,构筑新时代家庭的精神内核。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动力新村社区党委深入刃量具厂(23厂),积极开展了“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传承好家风家训”活动,吕量新村5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集中观看《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

活动中,市医保的下沉党员先向参加活动的人员阐明了开展“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传承好家风家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社区群众要把精神层面的良好家风,变成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具体行动,为弘扬新风、修身立业创造良好条件。而后,还集中观看了《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通过展示奇奇、可可一家人在生活中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点滴故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打造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观看视频后,不少社区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发挥家庭教育的多方位和终身性的教育功能,学习掌握更好更优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通过规范言行、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立德树人的第一位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联合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通过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垃圾分类、关爱困难老人、绿色出行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更多的社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在社区营造爱党爱国、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社会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