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党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经”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职工基金科     |    作者:熊彬智      |     发布时间: 2020-11-24     |     [      ]

 

11月20日下午,市医保局利用与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的契机,联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社区退休居民开展了“老年养生大课堂”健康知识讲座,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保政策咨询服务。

活动中,市医保局与动力新村社区党支部共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文件,互相交流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唐延飞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呼吸道疾病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呼吸道传播、感染等病症的发病原因症状,以及气候变化与呼吸系统疾病的密切关系,同时针对呼吸系统疾病病理形成的特征,给出了预防性的建议。

授课完毕后,党员志愿者们现场热情地接待每位社区居民并就群众热切关心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向群众现场发放了防病宣传资料,赠送了近百份慰问品,为社区居民开展了“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下沉党员主动担当的为民服务热情,让党员走出办公室,走入社区,走进群众,既当医保政策的宣传员,也当群众心声的倾听者;既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服务的满意度,也展现了医保系统党员“暖心为民服务、守护健康福祉”的良好形象;更是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党建专员指导社区党建、与包联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