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林来我市调研

来源: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    作者:陈涛      |     发布时间: 2020-11-09     |     [      ]

11月4日至6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林一行深入我市房县、郧西县调研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和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房县副县长王玲,郧西县副县长哈荣霞先后陪同调研。

刘松林一行先后来到房县土城镇卫生院、军店镇卫生院和房县人民医院,郧西县人民医院和王家坪村卫生室,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经办窗口,现场查看工作管理台账、查阅文件档案资料,听取各医疗机构相关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和参保群众进行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地健康扶贫985、城乡居民“两病”用药等政策落实情况,查看了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城乡居民市级统筹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刘松林在市医疗保障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市医保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刘松林指出,十堰对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整改全面、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力有序、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市级统筹进度走在全省前列,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刘松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医疗保障扶贫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巩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在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中,要始终把群众放在首位,做好群众引导工作,着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加大对医保惠民政策的执行力度,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发挥好健康扶贫的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