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推动“大改革” 综合柜员制助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    作者:黄军      |     发布时间: 2019-11-15     |     [      ]

  “只需在大厅医保窗口取一个号,就可享受‘一窗受理、一站办好’的‘综合柜员制’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提及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实行的“一窗通办”综合柜员服务,前来办事的市民赞不绝口。11月15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综合柜员制”业务经办正式上线运行,所有医保业务实现在一个窗口“一站式”办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领办了“建立‘只跑一次’经办服务模式”民生实事项目,把建立综合柜员制作为落实民生实事的具体措施,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经过精心筹备,按照“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打破科室界限、岗位分工,统一业务办理流程,调整窗口柜员业务权限,实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通过对综合柜员采取集中培训、岗前培训、业务交叉培训、特殊业务解析培训,全面提升综合柜员的业务经办能力,并从11月15日起,所有业务一站受理,实现“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办好”。

  实施综合柜员制后,市民办理医保业务将更加便捷、优质。以往办理业务时,由于是按照业务类型分别受理的方式,往往要在多个窗口往返,可能发生重复排队的情形,群众办事多有不便之处。实施综合柜员制后,单位或个人办理医保业务时,只需要准备相关资料自助取号后,在对应窗口排号,待叫号后直接在一个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不断探索和创新优质服务的做法,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实施综合柜员制前

   

  实施综合柜员制后